九方苍穹

头像和封面都来自朋友。LOFTER随便日,不用客气

【古风GL】雪中温酒,书锁星河。(练手文,写着玩的坑,大家不用蓝手红心)


by.九方苍穹

#原创,he,古风
没有完结,是个练手的,【坑】【别红心蓝手了我怕坑了人家,倒是求评论给我意见。很久没有写原创了】

雪下得好大好大。院子里的梅花都没了影。

方白书人还躺在床上,刚刚睁开眼睛。她打了个哈欠,从暖和和的被子里伸出手,揉了揉眼角,白白嫩嫩的小手感受到寒冷的空气,不适,又缩回去。

床头烛火燃了一夜,泪积满了烛碟。白书怕黑,夜晚是必须要点着烛睡,醒来要是看见火熄灭了,都是不依的。

“爹……”白书喃喃叫了声,把小脸往被子里缩了缩,“爹!火灭了!”

“大小姐,您醒了。”丫鬟走过来,笑笑,“才不是呢,这烛火才熄灭,您就醒了,夜里啊它是燃着的。”

白书信她,就不嚷嚷了。方白书容易信人,只要是笑着的人,她都信。

“那,爹呢。小丫,爹今天早上怎么不香香我?”方白书问。

丫鬟把火盆升起来了,就在床边,房里一下子就暖多了。火光把一切都染得橘黄橘黄的,方白书喜欢这个颜色,这说明她起床穿衣的时候就不冷,就可以下床找爹玩。

“老爷今天有事哩,他说待会你乖乖洗脸漱口吃饭,他就可劲儿香你!”

“小丫,雪大了么。”

肚兜儿外是荷叶色的绸衣,小马甲儿,棉内褂儿,皆是绣着满当当的花儿鸟儿,老爷疼她,恨不得把天下的春都在冬天陪她。

最后的套裙却是嫩得不行的桃花儿红,衬得白书脸蛋儿像一朵桃花上最水的露珠儿。

还有长命锁,白玉镯,叮叮当当从小戴的各种镯子簪子,求来的护身符。

“大了大了,大小姐要套上斗篷才能去院子。”

“那,梅花儿还在么。”

“雪太大了,梅花被盖住了,就看不见了。”

丫鬟回答完,发觉不对,急忙抬头,果然,方白书已经不开心了。

“书儿不要雪大,书儿要梅花……梅花会被冻死的!”白书说。

“梅花不会,梅花最喜欢雪。”丫鬟劝,“你看,大小姐喜不喜欢老爷?”她循循善诱。

“喜欢。我最喜欢爹。”

“那老爷抱着你,你也喜欢对不对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么,雪抱着梅花,梅花也很开心!”丫鬟带上轻快的语气。她不是识字很多的女孩,但哄孩子很有一套,当初也是白书喜欢她,方时云才留下了她。

白书信她,白书信每个笑着说话的人。
白书就开心了。

把大小姐折腾好了,火盆自然有人收,方白书身子不长,被人抱着去客厅。

“爹爹!”清脆地叫,方时云听见这一声,眼睛都笑没了,他回头,也清脆地应了。

“哎!爹的心肝儿。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书儿睡得好。爹睡得好不好?爹我要香香。”

“好,还梦见你了。爹最喜欢梦到你!”方时云亲了她的脸蛋儿,“书儿都十岁了,过几年爹可不能亲你啰。”

方白书依偎到方时云怀里,乖巧地等着往常一样,跟爹去吃饭。

“今天咱们不急着吃饭,书儿饿不饿?”

“不饿,我等爹。”

“爹在等人。等会儿啊,他们就快――”

“老爷!老爷!九方老爷他们到了!”

方时云脸上露出欣喜,他站起来,急急往门口迎,方白书不明所以,也跟上去,躲在爹身后,拽着他的衣角,有些怯意。

两个人被前呼后拥地走进来,这样的排场,很明显就是方家的贵客。高大的那个,脱下了斗笠,有人过来给他弹雪,他抬头看过来,是个非常阳刚的男人,却带着温和的笑意,方时云走过去,正行礼:“哥哥!”他急忙给搀住了。

两人站在一起,倒是他还高些,方时云也是非常出众的美男子,多了些柔,但行事凌厉,而九方苍穹外貌装束是格外劲厉严肃,举手投足却是有些不搭的温文尔雅。

后来的一个个子矮些,九方苍穹亲自给她取下了斗笠斗篷,捏捏她的脸:“可给这孩子冷坏了,快,见过叔叔。”

楚星河走到方时云面前,准备跪:“叔叔!”

“哎不必不必!”方时云立马扶住她,“书儿,快来叫伯伯和姐姐!”

方白书很少见这样的新客人,她也不怕,她不知道坏人,她只知道伯伯好看姐姐也好看,她钻出来,却有些难为情,只是害羞,小声叫了,伯伯好。姐姐好。

“也不跪,这孩子。”方时云责怪。

九方苍穹大笑起来,他很喜欢这个团子,拍拍方时云:“讲那么多规矩。走走,到你这来,我们马车可是颠簸累了,又走了这么长路,可有一顿饭吃?”

“有有有。都怪我考虑不周,这大雪天,要知道那破马车那么不结实,我就多派几辆接你们了。一辆坏了,接龙来。”方时云说,语气带着点儿时的撒娇味,方将军戎马生涯刚硬之至,但在兄长面前,总是有平时不流露的真感情。

一顿早饭,兄弟俩都有说不完的话,点心倒都是进了孩子们的肚子。楚星河和方白书不出一会儿,已经是手拉手的交情了,俩人得了特许,跑出去玩。

“我叫方白书,还未有字。姐姐,你叫什么?”

“楚星河?”方时云挑眉,“是姓楚?不是九方吗?”
九方苍穹把粥喝完了才瞟了一眼门口,低低说:“军队经过楚家村,到处都是火,灰烬,还有死人,那个味道哦……就活了她一个,小猫一样,缩在水井边……那时她才五岁啊,没掉一滴泪,却跟着我们行军走,自己捂着伤。”
“可怜的孩子……”方时云也是为人父,听不得这个了,“所以你就让她姓了祖姓。星河这名字不错啊。”

“因为爹说,苍穹的孩子就是星河。”楚星河说,她温温软软的嗓子说什么都好听,“我不是爹亲生的,但爹对我是天下第一好。”

她眉目长的肯定不像九方苍穹,但周身气质,举止,跟她爹是一个模子。

彬彬有礼,让人舒服。无论说起灾难还是喜悦,都是波澜不惊的淡然,没有攻击性,却也无法被攻击。

“倒是你,想不到啊。咱们方魔王,军团扛把子,养个女儿跟个小糯米团子似的,白书可爱,不像你。”九方苍穹说。

“哥你再说?!我不可爱吗?你以前就说弟弟最可爱最可爱,现在不得宠的也是我。”方时云就不干了。哪里看得出是那个杀人不眨眼,作风狠戾,对外令敌人闻风丧胆,对内可止小儿夜啼的“斗神”。

“咱说正经的。”九方苍穹严肃起来,“白书我一看,就知道这孩子是被你捂着养的。那眼神,那身板儿,我听说她十岁了,你是坚决不给她练武?”

方时云被猝不及防这么一问,有些愣然,他给九方苍穹推碟子:“哥你吃你吃。”

“吃着呢。”九方苍穹说。

“这孩子……”方时云叹气,“我可是要宠坏了她,爱惨了她!恨不得给她全天下的好。什么战争,什么死亡……那些都是我怕的,哥啊,我是怕的啊。”

――坑了。――

有时间大概会写,我就是证明,我还是可以写宣传gl的,bl写着就想开车,还是小姐姐好玩。

九方苍穹是我,方时云是我弟弟,皮孙翔,俩孩子是我俩楚留香的宝宝,【但其实我宝是男球而且叫九方星河】

耸肩。如果有兴趣的话,我大概今年暑假好好酝酿吧?高三,伤不起otz。

评论(6)

热度(17)